IMG_E0446.JPG

2018年年底爸媽回到礁溪老家蓋房子,把原來殘破不堪的主房旁邊的老房子給拆除,在原地上蓋了一層樓將近40多坪的一層樓,歷經七個月多的時間終於落成。爸爸光畫圖就花了將近一年,這期間我很多管閒事的給爸爸很多意見,一直改他的圖,把他弄得很不開心,但是出於愛爸媽的心我還是不怕死的一直厚臉皮的給意見,為的就是他們退休後居住的房子可以舒舒服服且符合他們日後老年的生活,雖然那段爭執的時間真的多,整體來說爸爸對新家的設計功勞最大,最終看到房子的成果真的很令人開心

一開始我是遊說爸爸花多一點錢買日本的Cleanup廚具,因為幾年前好像台幣20幾萬就可買到最基本的Cleanup廚具,而且還有足元抽讓儲物空間變得更大,不料後來Cleanup的銷售策略改了,最便宜的廚具好像也要將近台幣50萬,所以直接打消念頭。在網路找廚具公司時看到了一篇在宜蘭蓋房子的文章: 我們在宜蘭縣中心溫馨及健康的家有介紹到不鏽鋼廚具,而且價格很實在,那個部落格文章主人的廚房也相當的溫馨漂亮,所以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讓爸媽的新廚房使用天合廚具。由於我一直不斷的鼓吹爸媽,所以他們終於去了店家詢問也請他們來估價,後來去年底年我回台灣時也跟爸媽去天合廚具看看順便敲定細節。我真的很開心這家廚具同樣是位在宜蘭,可以使用在地人的服務真的很棒,廚具公司的老闆夫婦也相當的專業及親切,真的是工作很認真,用的材質也很實在,不銹鋼的材質是1.2不銹鋼檯面,0.7不銹鋼桶身。由於是訂製廚具所以交期比較長,好在爸媽當時不急著搬進去新房所以可以慢慢地等。

我當時以為就這樣一切敲定了,不料替爸媽蓋房子的某位工程老闆又介紹爸爸去其他廚具公司看看,真的超怕突然殺出個程咬金來破壞這個已經計畫好的事情,那間廚具我聽也沒聽過,在網路上也找不到評價,雖然他們展示品看起來好像跟天合的類似,但是真的是如此嗎? 我向爸爸要了那間廚具公司的報價來比對,雖然他們有便宜一點點但是不銹鋼桶身的厚度卻是0.6,總之後來發現這家廚具也不是自己製造的,所以最終爸爸還是用了天合廚具,呼.....鬆了一口氣。

以下廚房的照片都是爸媽傳給我的,希望新冠肺炎疫情快結束這樣今年才有機會回家去。剛看到照片時真的嚇一跳,廚房居然比想像中的還大很多,而且隱藏式的櫃體把手看起來美觀又安全。

IMG_E0446.JPG

此時新廚具剛安裝完畢但烤漆玻璃還未安裝。

IMG_0345.JPG

由於爸媽桃園和礁溪兩邊住,所以烤漆玻璃是幾周後等他們回礁溪才安裝。烤漆玻璃的顏色是我選的,哈哈...也是最多人選的顏色。

IMG_0438.JPG

水槽的深度剛好,不會太深或太淺,照片中的兩個掛架也是水槽的配件。

IMG_0331.JPG

其實宜蘭的水質已經很好了,可是很愛濾水器的爸爸還是覺得要裝一下,這個濾水器不便宜,要台幣七千多。櫃門裡的掛架是廚具公司送的。

廚具公司的做工真的很細緻,看看那管線安裝與牆面之間的安裝,乾淨俐落真的很讚。

IMG_0339.JPG

由於上櫃的使用率很低,其實不裝上櫃也很Ok,但爸爸堅持要美觀及蓋住抽油煙機的管道,所以還是做了上櫃,但其實要遮管道還是有其他方式的。

抽油煙機牌子是林內倒T抽油煙機RH-9171,媽媽說吸力很強,煮菜時不太有油煙。

IMG_0332.JPG

上櫃因為不會潮濕,所以材質不用使用不銹鋼,而是耐火板,這樣價格也比較便宜。

IMG_0333.JPG

IMG_0334.JPG

林內蓮花易洗清黑玻璃瓦斯爐 RB-F212G。

IMG_0338.JPG

鋁抽及絞鍊都是BLUM,這個廚房總共用了10個鋁抽含抽中抽。

 

IMG_0340.JPG

下層櫃體的材質都是不銹鋼的,可防潮、防蟑螂,非常適合潮濕的廚房及礁溪的氣候。

IMG_0335.JPG

鋁抽裡面都有一層防滑墊。

IMG_0342 (2).JPG

這個是轉角小怪物,可以輕鬆地把角落的櫃子拉出來放東西。

IMG_0341 (1).JPG

IMG_0337 (2).JPG

看到這大家應該很想知道多少錢吧? 價格真的很實在喔,這樣的品質全部不用台幣20萬。

由於這是訂製廚具所以所有的細節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及需求來訂製,如果預算有限三機的選擇可以選低階一點,而鋁抽也可以做少一點,不過鋁抽真的方便又好用,建議還是要保留一定的數量不然就浪費了,牆面玻璃烤漆雖不便宜但是真的很方便清潔,用磁磚牆面一旦油汙長期累積下來真的是怎麼清潔都清不掉的。

真的很開心找到合適的廚具公司,希望日後有機會在台灣買房子也能在天合訂製廚具。

最後附上當初廚具公司畫的設計圖。

IMG_9725.BMP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貓的女人 的頭像
    愛貓的女人

    克蕾兒旅澳生活日記

    愛貓的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