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月中旬時圈圈開始食慾變得很差

六月的時候我家寶貝圈圈被診斷出腎臟病末期

當時做了超音波檢查,左腎喪失功能,右腎岌岌可危

那時獸醫給我們三條路

第一: 繼續留院注射靜脈點滴IV fluid,但是他們不知道牠還可以撐多久

第二: 安樂死

第三: 帶回家安排後事

這獸醫是有多麼的厭世呢? 恨不得送貓上西天

圈圈就醫的診所是我們這城市挺有名的貓專科診所

當我們向獸醫提出要在家替圈圈打皮下輸液時

獸醫想都不想就拒絕了我們,還欺騙我們說在澳洲主人自行替寵物打皮下輸液是違法的

老公和我都很生氣,因為獸醫當時的態度相當的惡劣,一副就是圈圈沒救了,很沒有愛心

而且我們知道在台灣、日本、美國這些國家替寵物打皮下輸液是很平常的

怎麼可能在澳洲就是違法的?

當下我們決定帶圈圈回家

雖然我們也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麼辦

回到家我只能一直哭一直哭

哭著跟上帝禱告,求祂救圈圈

哭著陪圈圈,一邊念聖經有關耶穌替人治病趕鬼的神蹟來鼓勵圈圈也鼓勵我自己

當時的我們對腎貓所需要的醫療照護沒什麼概念

只知道打皮下輸液會幫助腎貓

圈圈帶回家時我們知道牠很快又會脫水,所以需要打皮下輸液

隔天我們就找到離我們家開車約10分鐘距離的獸醫診所

帶圈圈去就診時我們一股腦地把之前貓診所對我們的惡劣態度全部一傾而出

感謝主差派天使獸醫來拯救圈圈

獸醫S不但願意提供打皮下輸液的用品給我們

還教我們如何替圈圈打皮下輸液

另外獸醫S也推薦我們給圈圈吃降低尿蛋白的滴液'Semintra'

果然在澳洲主人是可以替自己的寵物打皮下輸液的

而不是像貓診所那沒人性的獸醫所說的是違法的

事發到現在已經快要一年了

感謝上帝的拯救

我的寶貝圈圈還在我的身邊,能吃能睡,還會跟我撒嬌

這快一年的歲月為了救圈圈我們看遍不同的獸醫

最後連安寧照護的獸醫 Sunset Vet 也請來家裡來替圈圈看病

這段時間進出獸醫院十幾次,連急診室也去了兩次

再加上跟這裡的獸醫的認知大不同,造成我現在對去獸醫院有很大的陰影

但感謝上帝透過圈圈這次生病的經驗讓我靈命成長許多

在走投無路時還好還有上帝可以依靠

末期腎貓在澳洲願意醫治牠們的獸醫不多

就我們的經驗得知普遍的獸醫都會建議安樂死

但老公和我深信即便是我們的寵物,牠們的生命也是寶貴的

只有上帝才能決定牠們生命的長短

我們只是主人,我們沒有權利決定牠生命的長短

現在的我心情終於平靜許多,可以把這一年來發生的事情記錄下來

之後我也會分享更多我自己照顧腎貓的經驗,以及在澳洲購買皮下輸液相關醫療用品的管道

希望可以幫助到在澳洲像我當初一樣毫無頭緒的腎貓家長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腎貓 澳洲 腎貓在澳洲
    全站熱搜

    愛貓的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