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車拋錨了

就在下班回家的途中

一上車就覺得車子怪怪的

可是不知道是哪裡怪

開到一半儀表板的電池警示燈突然閃爍了起來

立馬停車打電話給老公問向他求救

老公說既然還能開就先開回家再說吧

但是心想不妙,感覺車子越開越沒力

真的沒有把握可以開到家

於是掛上電話後立刻禱告

求主保守我的平安

若是車子真的要拋錨也不要停在路中間

就著樣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繼續地開著

過了一個兩分鐘的紅燈後起步要右轉時...........

方向盤居然卡住了,然後車子慢慢的熄火

但感謝主,我最後能夠停在大馬路旁邊而非繁忙的十字路口中間

停好車趕快打電話給老公求救

等了一會老公來了,老公打電話給RACQ請他們派人來救援

大約20分鐘後RACQ救援車來了

Technician檢查了一下發現車子提供充電的零件壞了,所以無法讓供電給電池

而這個他們無法修,只能換新的,Techician也提供報價給我們

所以他給我們兩個選擇:

  1. 他們可以派維修車輛立刻來修,但是這個服務只到7pm
  2. 或者我們可以選擇讓拖吊車將我們的車拖至我們指定的地點(修車廠或是我們家)

因為當時已經快要7pm了,而修車廠也關門,所以我們決定先把車拖回家

隔天一早再請RACQ派維修車來我們家修車

就這樣又過了約15分鐘拖吊車來了

拖吊車先生用很快的速度,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把我們的車放到拖吊車上了

頭一次看到拖吊車運作的我們倆超好奇的,在一旁看得出神

車子上拖吊車後,我們也上了前座的位子

請拖吊車先生載我們一程

前座的位子很大,一共有兩排,如果是瘦子應該可以坐滿六個人

在回家的路上拖吊車先生還提醒我們

如果我們明天要用車,可以申請計程車費

可申請的費用要看我們保的方案而定

這位拖吊車先生真是位天使來的

要不是他的提醒,我根本就不知道我保的方案可以申請計程車費

到家後馬上打給RACQ詢問

果然我一年可以申請最多澳幣55元的計程車費(在車子被拖吊後無法立即修復的情況下)

客服把我的需要用計程車的要求記錄好後,給了我一組專案號碼

要我明天出門前打電話回來客服訂車,他們會派計程車來

也提醒我如果我要到的地點超過澳幣55元的話,多出來的費用要自己付
(隔天我搭小黃去公司約澳幣26元,好在不用錢)

我保的方案是 Ultra Care一年是澳幣185元 (2017年),現在2018年已漲到澳幣210元

圖片來源:https://www.racq.com.au/roadside-assistance/compare-options

保的是只要是你開的車都可以,就算不是你名下的車也可以

我有算了一下當初要是我用一般拖吊場來吊車

約3.2km的距離就要澳幣110元左右

如果是在旅途期間車拋錨還可以申請住宿費或是租車費

  • 住宿:最多可申請七天,每晚是澳幣110元
  • 租車:最多可申請七天,每天是澳幣100元

有RACQ道路救援險對於開中古車的車主真的是很實用

RACQ還有其他方案,最低是澳幣89元起跳

真的很推薦開中古車的朋友們RACQ的服務


備註:

當初會保RACQ完全是因為有一次我車子的引擎鎖卡住,車鑰匙插不進去

公司主管用他RACQ會員資格請RACQ派人來救援,幫了我修過一次車

主管保的就是Ultra Care的方案,所以就算不是他的車可以使用RACQ的服務

不過重點是當時他有假裝那是他開的車才可以

 

跟澳洲有關的文章:

[澳洲] 上帝替我安排的第一份全職工作 (上集)

[澳洲] 上帝替我安排的第一份全職工作 (下集)

 

 

 

 

 


arrow
arrow

    愛貓的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