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pure water

下集~

電話那頭日本同學解釋著,九月份她要和老公及小孩去日本一個月,她婆家是開公司的,她老公也在那工作,他們知道我在找工作所以想問我有沒有興趣在他們去日本一個月的時候來公司part time。工作找上門來耶,Praise God! 一個月當然好啊,就算只有一天我也願意的,我的心情就像在沙漠看到綠洲的心情一般,天啊!! 居然工作自己找上我耶,史上頭一遭,感謝主回應我的禱告。後來回撥電話給日本同學的老公,和他表明我願意接受他們的工作邀請,就這樣我們約好時間先去他們公司看看,也認識一下老闆娘 (日本同學的婆婆)。當天去見了老闆娘,她連履歷表都沒跟我要,只是要我說明一下我上一份工作的經歷而以,然後他們就敲定要我八月一日先來公司上班習慣環境一下,一周上班兩天,然後九月份才開始一周三天。

就這樣2014年的8月1日我開始了我在澳洲的第一份辦公室工作,工作內容不難,都是行政的工作,那時他們剛換新的ERP系統,所以我那時主要是以key in的工作為主,把舊的invoice資料都輸入到新的系統中。另外就是要我做一份marketing report,針對他們其中一項產品銷售來做規劃。

我的經理(也就是我日本同學的老公),他強調說在我part time的這段期間,若是我需要請假去別的公司面試都沒關係,只要事先跟他們說就可以了。Part time到了九月就在經理要休假去日本前,他跟我說他們有考慮要找full time的員工,可是還不確定,要等他10月從日本回來後才會知道。但是我只是聽聽而以沒有特別覺得有什麼。

就這樣九月份我一個人和日本同學的婆婆以及他婆婆的partner一起工作。題外話: 在澳洲partner是指已經生活在一起的伴侶,像夫妻一樣,只是沒有結婚證書。如果是工作上的夥伴則是會說business partner。說真的剛開始工作挺緊張的,不過好在他們工作時都不太閒聊所以我就不用擔心要閒聊什麼。當時我除了在這公司part time外,我另外還有個兼差活(這個下次再詳細說明),所以這一個月過得好充實好忙碌,可是內心是滿足的。

10月份經理回來上班了,沒隔幾天他和老闆及老闆娘找我開會,會議中他們決定要正式錄用我為full time員工。由於我上一份工作的職位和現在行政助理的工作差距懸殊,所以他們想知道我願不願意接受這份工作。開玩笑,太客氣了吧,能在異鄉找到一份辦公室的工作我就很超開心了,而且全公司都是澳洲人,他們願意破例僱用我這個外國人,我真的很感激。由於公司當時的座位有限所以我的位置是和另一位part time的澳洲女同事共用,因為我們當時上班的時間都是不同天所以才有辦法共用桌子。而公司需要些時間採購電腦設備以及辦公桌椅,因此他們讓我繼續part time一直到2014的聖誕節前夕才正式成為全職的員工。

轉眼間我也在這個公司工作了四年,感謝主的帶領及保守,上帝透過日本同學的幫助在我最無助及軟弱的時候拉了我一把,不但把工作送來給我也幫我解決了經濟的負擔。話說當時我搬來澳洲時一毛錢都沒帶,我真的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我可能覺得到時候很快就會找到工作,所以頭一個月就讓老公養就好了。好在就在我台灣的戶頭的存款快要不夠扣留學貸款的錢時,我就開始在這間公司工作。天啊,如果這不是神蹟,這還是什麼呢? 我常聽到人定勝天,凡事要靠自己。但認識上帝之後我才知道,人是軟弱的凡事要信靠主才是上上之策。

 

 


arrow
arrow

    愛貓的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