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water

故事有點長........................

 

寫完發現內容太長,閱讀不易,所以就分了上下兩集。

上集~

2014年5月我搬來了澳洲,原因呢? 因為都是為了愛啊,沒啦這不是全部,還不是環境所逼,因為S不習慣在台灣的職場生活,所以2012年時他決定搬回澳洲。當時我在台灣的工作挺好的,又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所以在S搬回澳洲後我繼續留在台灣生活,過著遠距的婚姻生活。

一直到2013年我才決定要申請partner visa,不過partner visa的審件時間超久,當時我等了11個月才拿到,聽說現在更久好像超過15個月。因為我是境外遞件的,所以一拿到簽證必須在指定的日期入境才行,就這樣2014年4月下旬拿到partner visa,我一直工作到要出發的前三天才離職。

當時在台灣的工作好累好忙,剛好有同事離職,公司又有一堆活動,我只能一個人當三個人用。因此來到澳洲的頭一個月我開心的放大假,可是過完了第一個月,我開始覺得無聊了,想要開始找工作做,可是要找到辦公室的工作談何容易,這裡投履歷很麻煩,再加上我找的工作幾乎都是要寫selection criteria,所以還要附上selection critera的答案,也就是說每一份履歷都要花好多時間去準備,要把自己畢生的工作經驗在這五題的selection criteria表現出來外,每一份履歷表也要客製化。雖然我有澳洲碩士的學歷,可是找辦公室工作真的不容易。

從第二個月開始我為了找工作的事很煩,常常對S發脾氣,我平常都不出門的,到了假日S想帶我出去走走,我也因為心情低落哪裡都不想去。當時我們是租屋,跟房東租一半他的房子,房東是位東歐移民的老先生他看我每天在家也開始要我出去找工作,給我很大的壓力,我都已經在找了可是哪有這麼快啊。房東先生人雖不錯可是一天到晚要我出去工作,讓我覺得超有壓力,他還說就隨便找一份工作先做不要挑,有工作做就好了。房東不只對我說,也不時對S說,說到最後讓S也很生氣,他覺得我都不急我老婆找工作了,為什麼要一直逼我老婆啊(這是他內心的OS罷了,面對房東時當然是客客氣氣地請他不要管他老婆找工作的事)。雖然房東一直要我去找工作的事讓我有點不開心,不過我們跟他的關係還是很好,只是文化不同吧。在他的年代人就是要工作,而且他那年代找工作是拿著履歷表去公司直接應徵就會有工作,可是現在年代不同了,以前那套不能完全複製使用啊。

因為投澳洲公司的履歷不是沒回應,就是都要好久後才有回應,而回應也不是什麼好消息。所以我想乾脆先找華人公司好了,於是很快的我就有了兩個面試的機會。第一間公司我還去了二次面試,不過談到薪水時很不開心,因為對方給的待遇頗低,居然低於標準薪資很多,我極力爭取後可能讓對方覺得我很難搞所以就沒錄取了。第二間公司則是去了填寫資料加筆試然後就沒消息了。

好挫折啊,我在台灣的最後一份工作還是在澳商任職耶,怎麼會這麼的不好找啊。好吧,雖然找工作時間心情低落,除了買菜會出門外,星期日去教會我還是會去的。就在我心情很低落時的某個星期日我去了Citipointe Church的中文堂,在那遇到了一個看似在那聚會多年的姊妹,剛好她就坐在我旁邊,我們互相問好後,她知道我找工作很挫折便安慰我,她說也許現在是上帝要你好好休息的時間,所以才會覺得找工作到處碰壁,不如趁這個時候就聽上帝的話好好的休息,之後再來找工作也許會容易些。當時我只覺得這是她安慰我的話,沒想到後來才知道這是上帝透過她來告訴我的。找工作的低潮讓我連禱告都很沒力,但上帝是信實的,但軟弱的我就是如此,信心好小,不知道何時才能找到工作,每次禱告的內容也一樣,內容很貧乏。S鼓勵我要學習雅各的精神與天使摔角求祝福,好吧,那我乾脆來列個夢想清單好了,我把我未來的工作環境、上司、工作內容都一一的依照自己的夢想記錄下來,然後就照著禱告向上帝求。

搬來澳洲前我還夢想著,搬來澳洲後可以常常烤甜點、寫部落格紀錄生活的點滴。但現實呢? 現實是殘酷的,找工作一直沒下文,連出門都不想,還哪有什麼心情烤什麼甜點啊? 我在澳洲念碩士時有個日本同學畢業後跟她澳洲男友結婚了,所以她也留在澳洲生活。我剛到澳洲後我有寫email告訴她我搬來澳洲了,等我都安定好了再去拜訪她,可是當時在找工作心情很不好,不想出門連去見朋友的動力都沒有。這樣渾渾噩噩的日子不知過了多久,某一天我終於想起我答應日本朋友要去見她的這件事,我這人答應人家的事我一般都會做到,要不然我心裡會很不安,所以我鼓勵自己出門去,去見見朋友也去看看她剛出生半年的小孩,就這樣我逼自己出門去見她。

約定好見面的這天,我扛著大概一個有我身高大概三分之一大的一個禮物要送給小baby去搭公車,禮物雖然很大但沒有很貴啦,只是覺得數大便是美所以就挑大的買。久久沒出門連搭公車都會緊張兮兮的,有時我真的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社交恐懼症啊?我怎麼怕東怕西的,到底是在怕三小? 太久沒出門真的很不好。2010年我有飛來澳洲參加她的婚禮,沒想到再見面已經是四年後,久久沒見面第一次就來她家,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真的很開心,她的兒子也超可愛的,就這樣許久不見的我們什麼都聊,聊了一整個下午,趕在她先生要下班回家前趕快離開,不然就太失禮了。那天我久違的笑容終於又回來了。

見完日本朋友的日子沒多久後我又回到低落的狀態,一直當米蟲真的讓我很不習慣,在家待久了,我連看到挨家挨戶送雜誌的人路過我們的房子時我居然開始羨慕他起來,為什麼呢? 因為他有工作啊,有工作是件多美好的事啊。

當時我們租屋的地方手機訊號很差,老公用的是optus而我是用telstra,可是每次電話一響如果我們不衝到庭院去接,很快訊號就會不見,搞得每次有人打電話給我們都弄得緊張兮兮。特別是我在找工作的這段時間,深怕錯失未來雇主的電話。到了七月下旬,我居然收到了一通未接來電,唉~討厭的收訊問題,連電話都沒響就被轉到語音信箱了,立馬聽了留言,來電者居然是日本同學的老公要我回電到他的公司,是有關工作的事,怎麼會是他呢? 雖然我和他當過一學期的同學,但是完全不熟啊,除了上課坐旁邊外,私底下完全沒聯絡啊。所以立刻打電話給我日本同學問她,她老公打電話給我是有什麼事呢?

~下集待續~ [澳洲] 上帝替我安排的第一份全職工作 (下集)

 

 

 

 

 

 

 

 


arrow
arrow

    愛貓的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